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牢记青春使命,不忘青年担当
——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4  点击量:

    


22日,我院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在民主楼2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牢记青春使命,不忘青年担当”——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十九大报告宣传短片快速回顾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随后,陈明海部长先是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形成过程,然后就十九大报告中的十三个部分交流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他还结合宣传部的工作特点和我校实际,对报告提到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还指出习总书记在报告的结尾特别强调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结合他在曲周亲身见闻的“科技小院”,勉励在座的同学要把社会进步、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重任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中去,把纸上的知识转到田野里去,为实现2035年和2050年两个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支部书记彭兴伟结合自己智库工作和外出交流经历让支部成员首先要“用心感受祖国的发展进步”,然后大家要对照“十九大报告”树立个人远大的理想目标,结合专业实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支部纪检委员刘蕊和团支部代表李泓博分别结合自己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交流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本次学习会议是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 “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支部将响应“健康中国”号召举办支部羽毛球比赛,还将组织参加红歌比赛、读书分享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院打造党团班三级联动格局的号召,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还邀请了社会学专业的团支书代表以及英语171班级成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图文供稿/陈璐  责任编辑/彭兴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