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2017年“金色的希望”嘉年华活动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5  点击量:

各分团委、学生会部门,班级,团支部:

自校园文化活动项目化改革以来,我校的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取得了长足进步。为继续引导校园文化活动向内涵式发展,体现学生举办活动的主人翁地位,同时进一步打造品牌型、精品型活动,校团委决定于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开展2017年“金色的希望”嘉年华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金色的希望”嘉年华系列活动以“青春启航·创新共赢”为主题,以此倡导广大农大青年推陈出新,紧跟时代共享主题。希望通过文化活动的举行,让农大人在成长中领悟共赢的真谛,激发自豪感和责任心,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积极进取,继续前行。

二、征集对象

1、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部门;

2、班级、团支部或自行组建团队(需通过所在学院分团委统一递交相关材料)。

三、活动类型与要求

1、本次参与项目化的活动主要分为三种类型:

竞标类活动——即校团委制定活动主题,校团委各部门、学院分团委公开竞标,获得承办权;

竞标类项目主题

读书类:旨在激发农大人阅读热情,打造书香农大,如“共享图书·分享阅读(持续阅读,定期线上线下交流分享)”等;

科技类:旨在提升农大人科学素养,激发创新精神,如“科学实验公开课(科普各相关领域知识,破除谣言,拓宽思路)”等;

传统文化类: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民族自信心,如“汉字听写大会”等;

户外体育类:旨在号召农大人发下手机,走进户外,享受蓝天白云,如“校园风筝节(在农大东西区操场放飞风筝,享受运动,享受生活)”等;

环保类:旨在提升农大人环保意识,紧跟时代发展需要,如“叶脉书签(利用凋零后的树叶制作叶脉书签,然后用叶脉书签兑换同学们手中的塑料瓶或废书,传递环保的理念。)”;“图说·生态(用照片记录下自己对环保理解的分享,从而呼吁更多人关注环保)”;“环保定向越野(在秋日的落叶中寻觅、奔跑,感受自然的色彩、聆听保护的故事)”等。

②申报类活动——即由各学院分团委筛选评估后统一向校团委申报。

③传承优秀类活动——即在上一年“五月的花海”或“金色的希望”项目化活动中,反响良好且具有品牌特色的活动,可向校团委提交申请,在本年度的项目化活动中继续举办。

2、申报活动的主题必须切合本次“金色的希望”项目化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贴近校园文化生活。

3、竞标与申报活动的举办时间需在2017年10月30日(第6教学周周一)至2018年1月12日(第16教学周周五)内;

4、所有申报活动必需经由各学院分团委筛选评估后再统一向校团委申报,校团委不接收由团队直接递交的材料,请各团队将申请材料提交到对应的组织。

四、项目管理

本次活动征集采取项目化管理的方式。

项目实施步骤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项目申请与审批

①竞标类活动:参与本次投标的学生组织成立项目组,确定项目负责人,撰写《文化活动项目申报书》(附件1,填写说明见附件2),项目团队要求有指导教师。提交项目策划书,校团委组织成立项目评审委员会对项目策划书进行可行性评估。

②申报类活动:参与申报项目的学生组织成立项目组,确定项目负责人,撰写《文化活动项目申报书》(附件1,填写说明见附件2),项目团队要求有指导教师。提交项目策划书,校团委组织成立项目评审委员会对项目申报书进行评估。

③传承优秀类活动:由活动的原承办单位,在上一年活动策划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和优化,重新提交项目策划书,校团委组织成立项目评审委员会对项目策划书进行可行性评估,经校团委审核后,可直接进入项目复试环节。

2、项目执行和管理。校团委对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进入项目运行阶段,项目组按照策划书(申报书)的内容实施项目。校团委组织相关人员成立指导小组,为项目组提供帮助和支持,并对项目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具体管理实施细则见附件3。

3、项目总结和评估。活动结束后,项目负责人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校团委组织项目评审小组对项目的实施进行全方位评估并反馈意见。

五、报送时间

2017年10月27日17:00前,以部门或班级或团支部为单位将项目申报书纸质版收集交至民主楼106,电子版发送至huangwr@cau.edu.cn。.

 

附件1:文化活动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项目申报书填写说明.doc

附件3:项目化管理实施细则.doc

 

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

2017年10月2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