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6  点击量:


 

 

10月25日,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CIAD 004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景发书记从治国理政的角度向大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七个“新声音”。他认为,十九大明确了中国要在全世界为全人类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是“四个自信”的来源。景发书记提到,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今后政策等各方面产生调整的主要依据。他强调,此次党章的修订,增加了更加实质性、建设性的内容,要求党员教职工同志除了要学习、遵守、执行,更要主动维护党章的严肃性。

叶敬忠院长指出,学院要在十九大的背景下,结合专业和学术进行研究、分析、解读、执行十九大报告。他强调,我院要强化马克思主义在学术领域的指导地位,将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种重要的分析工具推进我院的教学研究。

其他参会老师都分享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感受振奋,十九大报告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我们学院的相关学科建设是一个重要的契机,从自身做起,要将十九大报告更直接地贯彻到业务工作中,与教学科研工作更有效地结合起来,更好地推进学院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