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就业指导服务月进行时——无领导小组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15  点击量:

 

 

 

        11月13日晚19:00,我院在民主楼104组织开展了“就业服务月”第三期活动——无领导小组培训。我校名誉就创业导师、凹凸人网CEO白云为此次培训会主讲人,培训针对就业面试中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进行了实景模拟和详细讲解,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均积极参加。

         培训伊始,白云以报数的方式将在场学生分为3组,并对面试规则进行介绍。模拟面试要求每组成员先进行限时1分钟的自我介绍,10分钟自由讨论后由一名小组成员作为代表,总结陈述1分钟。一组发言结束后,另外两组负责对该组的讨论进行点评和意见反馈。

        在确定总结发言的顺序后,模拟面试正式开始。第一个面试小组针对问题:“对于一个家庭背景和经济条件不够,并且所在学校和专业很一般的大学生来讲,怎样就业?”展开了认真地讨论。第二组的面试问题则是“为组内一个同学进行就业规划”,通过小组成员介绍,他们发现组内有一名大一新生,便针对她的情况展开了具体的规划。第三组被要求对麦肯锡CEO如何接受波士顿挑战进行探讨,该组成员将思路按照CEO接受挑战的原因和接受之后的应对方案进行探讨,讨论氛围十分热烈。三组代表发言结束后,另外两组成员就时间把控、主题把握以及分析思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小组讨论结束后,白云针对同学们讨论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指出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面试者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应避免的错误。培训会结束后,参与同学均表示收获颇丰。至此,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据悉,下一期求职技能培训主题为结构化面试,将于11月17日19:00在中德楼008会议室举办。

 

【撰稿/任思嘉 摄影/梁玉 责任编辑/张赛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