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省馆陶县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5  点击量:


2017年11月11日上午,我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省馆陶县粮画小镇圆满举行。学院分党委景发书记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与馆陶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孟凡雄一同进行了揭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日常教学科研中探索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学院进行了积极地探索和实践。景发书记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中提到,“我相信,我们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学生在这个实践基地中,能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能够感受中国农村的巨大变化和村民的文化,让他们在未来真正地做一个热爱农村、热爱农民、热爱农业的科学家、学者或者官员,为中国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本次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意味着在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育与乡村建设相结合、涉农理论与特色小镇实践相联合的探索,这将为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专业实习教学提供便利条件。

揭牌仪式后,景发书记与其他嘉宾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馆陶县的粮画小镇、教育小镇和黄瓜小镇,了解了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的历程、特点与动力,也就我院新落在此地的社会实践基地将来如何运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得到了河北省馆陶县政府、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北京爱故乡文化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馆陶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孟凡雄,县委副书记樊四明,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美丽乡村的建设者、商户和村民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参加“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特色小镇建设与爱故乡学术研讨会”的嘉宾们参加了活动。

【撰稿/宋允  摄影/苏志豪 辛悦  责任编辑/王树远 刘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