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第九期预备党员党课培训(一)

发布时间:2017/11/17  点击量:

     

11月15日晚7点,我院分党委在一教206室举办了二级党校第九期预备党员党课培训,党校副校长李桦老师受邀为我院本科生预备党员开展以“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指引方向”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原著导读两个单元。李老师首先回顾了党章的建立以及历次代表大会对党章的修改过程:从二大正式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七大将党章和党纲合为一体,十二大通过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部党章,再到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通过对历程的回顾,李老师强调党章的修改是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也是我国改革进程中的成果展现。

随后,李老师对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亮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写入党章;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同时,他强调了此次党章的亮点在于突出了人民创造历史,体现了党和人民的一致性。李老师还结合了十九大会议报告中的第四部进行解读。

最后,李老师表示,毛泽东的《矛盾论》思想已经在对党章的解读中体现,希望大家课程结束后认真阅读原著,体会其中的哲学思想,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

至此,本次培训圆满结束。据悉,下一次党课培训将于11月19日开展。

 

【撰稿/王梓萱 摄影/延然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