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叶敬忠院长给本科党员讲专题党课:从党的十九大看我们的学术担当

发布时间:2017/11/17  点击量:

   

2017年11月15日,人发学院院长叶敬忠老师到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以“从党的十九大看我们的学术担当”为题的专题党课。

叶院长以“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看我们的学术担当”为题为支部讲了专题党课,他从党和国家发展理念的变迁切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并鼓励大家在平常的学习和研究当中关注社会问题,注重问题导向和学术关怀的一体性。

叶院长详细谈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阐述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背景,并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时期的学界讨论,分析了当前乡村振兴战略的深远意义。他还结合人发学院特别是发展专业的特点,以“扶贫”、“土地”、“国际发展”、“农民”等一系列关键词,强调我们应当在专业学习和研究过程中始终注意“为什么人的问题”,始终要在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中去创造人民更美好的生活。叶院长建议大家,一定要认认真真地研读十九大报告,将其和其他经典文献一起深入地进行研读,从中去思考自身应有的学术担当。同时鼓励大家在专业学习时,培养对农业农村的深刻认识,尊重农民的生活方式,努力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大优秀学子。

专题党课结束后,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集中学习,大家表示,通过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切实提升了自豪感,更提升了责任感,一定会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纲领,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工作当中。

支委会要求大家,要结合叶老师所作的专题党课,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真学细读、深思静悟,自觉将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张曾

摄影:王悦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