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第九期预备党员党课培训(二)

发布时间:2017/11/20  点击量:


     

11月19日上午8点半,我院第九期预备党员第二次党课培训在一教206室准时开始,分党委书记景发担任此次培训主讲人。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即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党员的党性修养及青年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同时,书记还结合十九大会议报告涉及了形势与政策方面内容。

在场预备党员根据所属支部分为五个小组,针对上述三个方面进行45分钟的讨论,最后每组派代表展示主要观点和意见,各小组介绍完毕后,由景发书记表达意见。

五个小组自主依次上台展示通过结合党的性质、党的治国理政思想等内容,以及联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改内容表达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发展和媒体传播系党支部同学结合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社会学系党支部同学联系十九大报告,法学和英语系党支部同学则回归党章党规,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最后,针对青年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小组成员也结合近期我院“党员责任区”设立等实际情况表达了认识与看法。

景书记肯定和称赞了同学们的发言,随后结合自身所学所感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概括和补充,并传递更全面的知识与信息。

景书记认为应从四方面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即指导思想、阶级基础、最高理想和历史功绩: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由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共同构成;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绝大多数人民的利益;我们党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共产主义社会的最高理想;以及从历史功绩来看,都可体现出党的先进性。正因党有先进性,就需要党员具有党性修养,才能进一步推进党的先进性。党员首先要有政治修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条例》所阐释的12项内容就是党员应有的素质;同时也要有人格素养,景书记引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同时,他还强调,“党员要一身正气,勇于责任担当,不斤斤计较于个人得失”。最后,结合十九大会议内容,景发书记从把握特定的历史背景和青年大学生的自身特点讲解了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认为,青年党员应是改革创新和发展的守护者、应具有国际眼光和全局意识,并学有所专、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青年人作为站在历史变革前沿的群体,要在更高层面为国家做贡献。

至此,本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撰稿/王梓萱 摄影/延然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