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接受北京市《基本标准》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20  点击量:

11月15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一行人来到我校,全面检查学校贯彻落实《基本标准》、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当天下午,检查组中的宣教组实地走访我院,举行汇报座谈会并走访了学院党员之家、活动室、工作室等地。

下午三点左右,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马抗美、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副部长江丽一行人来到民主楼240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叶敬忠以及其他院领导、分党委委员、支书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书记景发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强化马克思主义指导,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汇报,他从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加强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全国思政会议精神,狠抓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视统战工作;打造安全、温馨学院;特色和创新等7个方面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汇报会后,检查组成员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与成效支撑材料进行了审阅,并与在场的师生代表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实地走访了学院党员之家、活动室、媒体传播系工作室等地,走访过程中与在几个场所开展活动和工作的师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

据悉,我院党员之家自暑假起开始筹备,目前已经初具模型,即将正式投入使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