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坚持“四个自信”,成为行走在农村社区的法律使者

发布时间:2017/11/21  点击量:

 

2017年11月17日到18日,法律系教工党支部赴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开展专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法律人应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信、法学理论自信、法律制度自信和法律文化自信。

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坚持“四个自信“,一方面潜心研究,坚守农业法学研究的阵地。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会和全面深化改革中重要讲话精神,特邀嘉宾任大鹏教授分享了他对农业法治研究中的热点和冷门问题的分析和判断,与会老师特别就农业产业安全法律问题研究和农业自然资源法律制度研究展开激烈的讨论,并为研究成果的社会化影响路径集思广益.另一方面党支部积极实践,以农村的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为导向,将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专业素养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定点提供专项法律咨询服务。在务实主义的法治改革道路中,农村社会发生了深刻的变革,涉及利益关系和权力格局调整的“硬骨头”不断涌现,运用法治思维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诉求不断增加。党员教师考察了任大鹏教授在中国农业大学门头沟清水镇教授工作站、北京清水腾达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北京聚兰兴养殖专业合作社、阿芳嫂黄芩种植专业合作社,与理事长陈燕、合作社社长尚显兰等人进行交流和互动。同时,党员教师们还向合作社所在社区传播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土地承包法、社会保障法、合作社法方面的法律知识和十九大报告信息速递,为合作社成员和附近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政策解读,增强他们运用法律思维预防社会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识,提高事后救济的能力。

法律系主任杨述兴副教授,无党派教师任大鹏教授、民主党派教师徐学英副教授和孙威副教授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为党日活动和学习增加了活力。

【图文供稿/法学系教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彭兴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