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开展首都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创作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3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开展价值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我校学生实践之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北京市教工委特面向各高校大学生举办此次主题创作活动。

一、 活动主题

共谱十九大赞歌,开启新时代梦想

二、 作品要求

(一)征集原则: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创意作品要求内涵丰富,创意新颖,色彩明快,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强。

(二)作品类别:包括微电影、平面设计作品、原创歌曲、摄影作品、手工创意作品等。鼓励采用多样化的作品形式展现主题。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不可以添加任何水印。每件作品除标题外,须附有简要说明(200字以内的word文档,标清作者信息,必须包括时间、地点、事件等要点,题目与作品标题相同)。

  (2)摄影作品,要求彩色设计,构图规则,寓意贴切,图案清晰流畅,有鲜明的象征意义。

  (3)微电影、延时摄影作品,AVI/MP4/MOV/MPEG格式,时长3-8分钟,画面比例16:9,分辨率1920x1080,码流5Mbps以上,画面稳定、流畅、色彩正常。

  (4)平面设计类作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作品以纪实为主,场景人物必须真实。

  (5)歌曲类作品,以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思想,改编唱词或自编自创,以实际生活为蓝本。

  (6)手工创意类作品,学生自己设计、动手制作的作品,可以是环保类、废物利用、陶器、手绘作品等。须凸显大学生青春活力与创意,同时能够很好地体现核心价值观的元素。

  (7)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上述规定,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 投稿方式

12月10日前将作品、作品说明及附件1发送至xunbaid@163.com,标题注明“班级-姓名-题目”。  

四、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立创意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30名,单项奖20名,优秀作品将由活动组委会汇编成册,并给予作者一定创作补助。

 附件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创作活动汇总表.xlsx

共青团人文与发展学院委员会

2017年11月23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