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心向背,廉洁警示教育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17/11/23  点击量:

 

2017年11月22日下午2:30,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党员教师一起观看了大型反腐专题片《在路上》。虽然有很多老师已经提前自己观看过了,但再这次集中观看仍然深受触动。

针对反腐的这些经典案例,党员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非常认同和支持中央反腐的信心和决定,并深感任重道远。周超老师、乔丽艳老师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誓言,刘明明老师提出了基层反腐工作的难点和艰巨性,严防腐败分子把不当做法冠以“中国特色”之名。朱智毅、张雅老师提出廉洁和警示的制度建设和完善问题,特别是“不想腐、不能腐”的制度建设。肖鹏老师认为一方面,反腐的案例折射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缺失的问题;另一方面,法律人通过这些正义的审判,看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和具体落实,这也是程序正义的体现。王小龙老师提出要警钟长鸣和管好关键的少数人权力,瓮怡洁老师提出要从日常点滴中防微杜渐,在灰色地带中保持警醒。连丽霞、李玉梅、李梅老师提出了廉洁和警示教育应该前置,明确边界;一线法学教师,言传身教公平正义的理念,完善和坚守公正的教学评价体系,严格要求自己,立德树人。


【图文供稿/法律系教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彭兴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