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中国农业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4  点击量:

各团支部:

为建立综合素质过硬的共青团工作队伍,夯实共青团工作干部基础,更好地推进学校共青团的改革工作,根据第2017-21次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学生奖励设置的决定、校团委关于评选中国农业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评选工作,人文与发展学院决定对隶属本院分团委的团组织开展2016-2017学年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员

1.参评范围:人文与发展学院本科生(含国际学院计划外单招生、不含双培生)、研究生及教职工共青团员。

2.思想觉悟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学习团的基本知识,有较强的团员意识,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团员素质教育评议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3.组织观念强:自觉遵守团的纪律,积极主动地参加共青团的各项活动,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按时交纳团费。

4.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团结青年,在学习、生活及工作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无任何违纪行为。

5.学习成绩优:学生共青团员需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二)优秀团干部

1.参评范围:人文与发展学院的本科生(含国际学院计划外招生、不含双培生)、研究生及教职工共青团干部。.

2.思想素质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正确的服务思想,能正确处理组织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3.业务水平精:熟知团的业务知识,认真参加团干部培训,能够将团务理论与实际工作有机地结合,有效地开展活动;能正确领会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意图,积极主动地开展团的工作,能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4.工作作风好:工作积极、威信高,能够广泛团结青年,勇于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利益,为广大团员青年解决实际问题。

5.组织纪律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能够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园文明建设中起到带头作用;无任何违纪行为。

6.学习成绩优:学生共青团员需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二、评选办法

1.优秀团员需经所在团支部推荐,报学院分团委经3—5天公示无异议后,上交申报表至所在学院分团委。

2.优秀团干部需经所在团支部推荐,报学院分团委,经3-5天公示后无异议后,上交申报表至所在学院分团委(12月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huangwr@cau.edu.cn,11月31日17点前将纸质版交至民主楼106)

3.凡同属2个以上(包括2个)无从属关系的共青团组织的团员、团干部,可同时在不同单位参评,但所获奖项不可兼得。

4.校团委对各组织推荐的优秀个人进行审议,统一公示后,无异议者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

 

三、评选要求

1.各级团组织对评选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评估考核,促使评选活动切实起到促进基层组织建设的作用,要将今年的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同本次评优工作相结合,要通过这项工作达到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

2.评选工作要在各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按照评选标准,认真考核,层层把关,保证质量,注重效果。

3.各团支部组织支部团员开展评选,并汇总评选结果。以支部为单位将附件2、附件3、附件4上交至学院分团委(12月1日前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huangwr@cau.edu.cn,11月31日17点前将纸质版交至民主楼106)

 

 

                               共青团人文与发展学院委员会

 

                                        2017年11月24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团员、团干部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团员登记表.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团干部登记表.doc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汇总表.xl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