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习插花艺术 装点美好生活——我院分工会组织插花艺术课程

发布时间:2017/11/28  点击量:



2017年11月24日下午,我院分工会组织广大教职工进行了插花艺术课程,退休教师应锦凯教授受邀担任课程的主讲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讲解。

课上,应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还时不时来到大家身边进行个别指导。十多位老师还有孩子,仔细聆听后,选择自己心仪的鲜花和绿叶,精心搭配,按照应老师传授的插花要领,认真完成插花作品。简单的花材在大家的手下,很快就变成了一盆盆富有诗意的插花艺术作品,或简洁明快,或典雅清新,或绚烂多彩……

一下午的时光在与花草的对话中,很快流逝,大家沉浸在弥漫花香的花草的世界,不仅感受了美,体会了美,更创造了美,如老师们所说的“插花艺术就想冬日的暖阳,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一抹生机,一丝惬意,希望分工会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此外,这次活动还为学院退休职工提供一个发挥余热的平台,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丰富了退休职工的生活。

【撰稿/刘晓林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刘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