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法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九:我国《民法总则》的制度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07  点击量:

  

11月5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友军教授做客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学大讲堂”。在我校东校区第三教学楼106教室,作了题为我国《民法总则》的制度发展的专题讲座。170余名法学专业本科生和法学双学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分为《民法总则》的意义、总体成就以及其具体制度的发展三部分。周教授以幽默风趣而不失准确的语言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述了我国《民法总则》的制度发展。他强调《民法总则》弘扬了私法的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应了现代社会的需要,适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使同学们对我国《民法总则》以及它的制度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着,周友军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理论联系实际,详细阐述了新出台的《民法总则》与过去旧《民法总则》区别并逐一举例解释其条款变动的依据、新条款的内涵其时代意义以及深远影响,使同学们对《民法总则》有了新的认识。

“法学大讲堂”是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律系举办的系列讲座。该讲座致力于营造良好的法学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氛围,旨在创造品牌化的“农大法律现象”,培养德才兼备的法治人才。江平、陈瑞华、周旺生、高其才、王轶、孙东东、王进喜、马特等国内著名学者都曾在“法学大讲堂”作过讲座,深受学生好评。


【图文供稿/吴琪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