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春满人发 再戌芳华——人文与发展学院2018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8  点击量:

 

12月27日晚上7点,人文与发展学院“春满人发,再戌芳华”元旦晚会在曾宪梓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到场的嘉宾有我院分党委书记景发、副书记张克云,副院长何慧丽、副院长龚利以及分团委书记范晨辉。在晚会开场之前,各系师生通过录制的视频向大家致以真诚温暖的问候,视频中心准备的短剧视频也增添了元旦晚会的温馨氛围。

景发书记以十九大的召开等大事、喜事为切入点,言简意赅地总结了2017年人发学院在教学、科研、学术、学生组织等方面取得的傲人成绩和荣誉,“我们的老师和同学因为经历了这些而一起进步、成长”。在讲话最后,景书记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晚会开场是来自我院啦啦队青春活力的开场舞《舞动青春》,她们整齐而靓丽的身影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接下来由王铭涓、王欣然等同学带来舞蹈《Red》,活力中带着热辣,会场气氛更高一浪。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郑云鸿同学,用他柔韧而有气势的舞蹈,证明男生的实力也绝不逊于女生。由赵匀彤同学带来的独舞《乡愁无边》则是截然不同的风格,翩然舞姿中包含优雅和淡淡乡愁,让观众也不禁屏住呼吸,陶醉于其中。最后的舞蹈节目是来自飘韵舞协的舞蹈《sofia》,四位女生齐齐穿着黑裙踏着音乐摇曳在舞台中央,高贵的拉丁舞蹈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精彩的舞蹈表演之间是别具特色的语言类节目和走秀节目。法学171班为大家带来了《山匪拜寿》,讲述了四个兄弟借给大哥拜寿之名,互相间争夺寨主之位的故事,引发现场笑声不断,而故事以橄榄球比赛作为结尾,表达对抗和团结共存的精神,构思巧妙。在走秀《与你走过,别样芳华》节目中,穿戴少数民族服装的发展172班同学们两两上台,展示了苗族、维吾尔族、藏族等不同民族的服装特色。随后,由“男神天团”——龚利、刘伟 、李凡、王海民、刘启明五位老师带来的一首方言版的《再别康桥》,别具一格,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来自行知剧社带来的《告白》,围绕钱多多向韩宇的告白展开,以韩宇说出自己没有母亲的真相迎来转折,跌宕起伏,牵引着观众的心绪。同乐相声社带来的《智取威虎山》,巧妙运用了黑色幽默,逗哏捧哏配合默契,并用陕西方言再现了《智取威虎山》中“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的片段,引得观众们笑声连连。

 

歌曲也是晚会的一大亮点。发展171班的同学们带来的儿歌串烧,瞬间带着观众们走回了童年,《迪迦奥特曼》、《大耳朵图图》、《黑猫警长》这些动画片中的主题曲响起,让全场沉浸在尖叫声与欢呼声中。接着,4 strings带来了弦乐重奏《夏夜回眸》,在演奏者们默契地弹奏下,乐器间美妙的声音相得益彰,惊艳的视听效果令人称赞。由胡涂同学演奏的《流行的云》,则用一把吉他让观众们感受到简单的美好。

胡仇簪、黄骞婷等同学带来歌曲《凉凉》,古筝与笛子配合默契,歌声悠扬。郑军傲、杨子叶同学带来的《致球迷》说唱串烧,展现出人发嘻哈音乐的魅力。陈昱希同学带来了古筝独奏《战台风》,表现出码头工人与台风搏斗的不屈精神,表演者专注的表演也激励着人发学子在新的一年努力拼搏。歌曲串烧《人发梦之声》,动听的旋律如梦如幻,观众们皆沉浸在音乐的海洋。而由人发学院的老师们带来的《小合唱》更是点燃了全场,连夺两次全校合唱比赛的冠军也让这支演出队伍的实力不容小觑。

晚会尾声将近,全体演职及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了《人发欢迎你》,随着主持人向全院师生表达新年祝福,人文与发展学院“春满人发,再戌芳华”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撰稿/冉一凡 王洁玲 史一彤 摄影/杨庾慧 吴琪 王思懿 周子筠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