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笙瑟已备 且看芳华——元旦晚会会场诞生记

发布时间:2017/12/28  点击量:

12月27日上午9点,人发学院学生会和分团委中负责布置会场的部门成员来到曾宪梓报告厅,带着晚会布置的材料开始紧锣密鼓地装饰会场。本次会场布置任务共分为5个部分,由学生会主席团和分团委书记团中的成员共同负责。

会场入口的“慌乱”

学生会心理部负责玻璃大门的装饰工作,将绘有穿戴新年服装手拿中国结的小狗形象的立牌一左一右摆放在两侧,并进行分工合作,在玻璃门上用圣诞喷雪绘出“春满人发,再戌芳华”八个大字,不一会白色的喷雪也爬满了工作人员的衣袖和发梢。在艰难地喷完第二字后,一位干事发现“满”字竟然贴反了,一阵忙乱后,三人的工作终于回归正轨,顺利完成“大作”。不同于去年的手绘贴纸,今年心理部提前购置了绘有各色小狗图案的贴纸,部长表示能有这么多准备材料也得益于今年较为充足的活动经费,所以对于装扮好晚会现场他也很有信心。

工作中的奇思妙想

走进大门,学生会体育部的三位工作人员正用金色的帷布装饰着大厅的两个柱子。通过发挥体育部成员的身高优势,工作人员将柔软的布服服帖帖地粘在了柱子上。当处理最后一块空白时,为了将布整齐地剪开,体育部部长奇思妙想,用放在地上的立牌的边缘作为天然的直尺,小心地将裁减部分对齐边缘再进行粘贴,最后挂上学生们的照片和装饰物。会场侧墙是学生会办公室的负责区域,粘贴布置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其他部门成员的帮忙,圣旨样的签字板在侧墙上别具特色。

 

一波三折的装饰环节

分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和科创部在二楼组装气球装饰物,一开始由两名男生负责气球充气和捆扎,但捆扎气球工作却让他们叫苦不迭。而后在将气球固定在塑料杆上时,工作人员们发现固定工作很难而且效果不佳,在紧急讨论过后,决定用彩带代替气球来取得更好的装饰效果。此外,二楼观众台上垂挂着用彩带固定的小狗玩偶,当一楼的同学们不经意地抬头看时便发现了这份意外的景色。会场侧墙,组织部的成员们则在有条不紊地粘贴“新年快乐”的字符和各类装饰物,而这些创意都来自于各个部门和分管的分团委副书记的灵感。

忙碌中的惊喜瞬间

负责装饰舞台边缘和幕墙的是分团委办公室、实践部和志愿支队的干事们,他们将一个个气球充满气,并以4个一组固定在舞台边缘,蓝白两色的气球交替组合,虽然不如红色能够烘托喜庆的氛围,但是象征着蓝天白云,使舞台呈现出清新纯净的视觉效果。在给气球充气时,操作不慎就会有破掉,但是工作人员却在一次次失败中总结出了经验。因为蓝色气球更易爆炸,所以当一个“完美”的蓝色气球被吹出来时,大家都兴奋地将它拿出来展示,“你看,它是唯一一个晶莹剔透的蓝气球,而且形状也特别规整”,布置工作很辛苦,但氛围却是愉快的。

从入门处的立牌,到大门上的贴纸,再到散布在会场的玩偶,狗年的元素分布在会场各个地方。本次元旦晚会舞台首次采用了LED屏,入场处还放置了用于合影的“朋友圈”和独具人发特色的立牌,在多方面进行创新。

一直奔波在会场的学生会主席史雪晴表示,为了筹办这次晚会大家都非常辛苦,前期的准备和后期的落实工作量都非常大,包括方案也讨论过很多次,各种想法提出来才形成结果。

 

【撰稿/蒲雨欣 摄影/努苏热提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