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微新闻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代表推选

发布时间:2017/03/10  点击量:

 

201738日中午,人文与发展学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代表推选在学院240会议室进行,会议由黄琬茹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有三项重要议程,第一是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第二是进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各位党员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各自理论学习心得;第三是“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党代表的民主推选。

会上,黄婉茹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大致方向和主要议程。张曾同志回顾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大致情况和当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要点内容,展开“回头看”的第一个环节。由黄婉茹同志率先开始,各位同志逐个发言,重点反思自身在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批评之后的问题整改情况。有的同志过去在理论学习上不够主动,对组织分配给自己进行培养的积极分子联系对象以及普通同学联系不够,在上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了批评之后,重点针对以上不足进行了坚决的整改,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挥了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进行专题学习时,党员同志们依次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了自身的问题与缺陷,进行了深刻反思。庞欣、王昆、吴旻泽等同志还专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对本院入党积极分子小组活动的建议对“两会”精神做了心得分享最后,张曾同志对该项议程中大家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党员的自我批评应该时刻进行、绝不敷衍,要充分暴露问题、认识问题,并积极查摆改进。黄琬茹强调,大家对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尽可能地给予指导和帮助,锻炼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各项能力,加深党员同志与他们的情感联系。

最后,黄琬茹同志主持了对“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参会代表的民主评议和推选。同志们本着客观公正,认真严肃的态度完成了评议推选工作。随后,黄婉茹同志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并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黄琬茹 张曾

编辑:王书同 杨姝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