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2017年第九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7/03/27  点击量:

2017年第九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征稿启事

201792 - 3·北京

    “共建共享”是中国社会的价值共识及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是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落实“共建共享”理念、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亟需社会科学界提供更具解释力的理论范式与经验研究。作为广大青年学子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长期以来密切关注着中国农村发展与变革,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得到了来自国内近70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及其博士生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

    第九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将于201792-3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本论坛以“共建共享:中国农村发展新理念与再思考”为主题,主要包括(但不囿于)以下议题:

    1.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精准扶贫与农村社会保障

    3.农村公共管理与乡村治理

    4.农村土地制度变革

    5.新型农业经营方式

    6.新型城镇化与城乡人口流动

    7.生态文明与美丽乡村

    8.中国与国际发展

    一、稿件要求

    即日起,论坛组委会诚向全国农村发展研究及相关领域在读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征集稿件,投稿方式及要求如下:

    1.论文原创、选题新颖、观点明确、文字简洁、数据准确,且尚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或刊物上公开发表。

    2.论文字数在8000-15000之间,内容包括:论文标题、作者、作者单位及联系方式、中文摘要、关键词、论文正文、参考文献。论文格式请参照期刊《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相关要求。

3.作者应为全国高校或科研机构在读博士研究生。本论坛鼓励博士生独立作者,如与他人合作,参会博士生须为第一作者。

    二、时间安排

    1.4月25日前,提交参会回执及论文摘要(限500字),文件命名格式为:“主题编号+姓名+学校+论文题目”。

    2.6月25日前,提交论文全文,文件命名格式如上。

    3.7月15-16日,会务组确认参会者信息、发送会议邀请函及会议日程。

    4.9月2-3日,举行论坛。

    三、会议费用

    本届论坛不收取会议注册费。主办方将在会议期间为参会者免费提供会议用餐,住宿费和交通费需自理。

    四、论文奖励

    本届论坛将邀请农村发展研究、“三农”领域的著名学者进行主题发言,并请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和期刊编辑进行现场点评。另外,论坛评审委员会将对论文进行评选(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并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五、联系方式

    协 调 人:张明皓  13011236533

    联 系 人:李  卓  13161908255    豆书龙  13552318250

        吴一凡  18810517820    王娜娜  13717879668

    投稿邮箱:phdforum_cohd@126.com

   新浪微博:@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
   Q Q 群号:207241980

 

   诚挚欢迎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积极参加,踊跃投稿!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第九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组委会

                             2017年3月27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