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2016级留学生赴顺义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28  点击量:

2017年3月21日,我院2016级国际留学生一行28人在王妍蕾老师的带领下,到顺义区进行了参观调研。

参观的第一站是马坡镇石家营村,该村被评为“北京最美乡村”,该村按照顺义区打造南陈路精品工程及马坡镇建立新型农村社区试点要求,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抓住发展机遇,大力推动新型农村社区及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整治改善环境,乡村面貌发生极大改观,村民生活和谐幸福。留学生们在村委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石家营村的村委会和村史馆,了解村庄的建设与发展,随后还深入村民家中,参观普通村民的房屋,亲身感受北京的乡村建设。

随后留学生们共同到北京市良山珐琅厂进行了参观,这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技术力量雄厚、艺术风格独特、工艺精致细腻的珐琅生产企业,该厂的景泰蓝全部由手工制作完成,有许多国礼都是出自于这里。在镇党委宣传委员卢海珀的陪同与胡玉江厂长的讲解下,留学生们欣赏了厂内的景泰蓝成品展览、观摩了正在进行掐丝、点蓝的工人们的精湛技艺,对于精美的中国传统工艺赞不绝口。

午餐之后留学生们参观了水利部节水灌溉示范基地。中心谢崇宝主任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当前中国灌溉的现状、机遇和挑战,以及当前先进的地埋式升降灌溉技术,讲座过程中留学生们十分认真地听取了讲解,之后还有多名留学生就有关灌溉技术推广体系、现存问题的解决方法等方面提出了问题,谢主任一一进行了解答。在谢主任的带领与讲解下,留学生们参观了灌排中心的喷灌与滴管设施、示范温室大棚,切身体会到了目前水利设施的建设与发展,学习了水利灌溉的有关知识。

下午四点左右,参观结束,留学生们感到一天的形成十分愉快,并且他们都记录了许多参观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Remidius Emmanuel还将自己在参观中了解的工艺、知识用母语录制成了小视频留存下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