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微新闻

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举行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7  点击量:

3月6日,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唐丽霞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的程序和要求,向党员同志传达上级党组织对于支部工作和党员的学习工作的具体要求。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学习文件,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集中学习文件以后,全体党员围绕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叶敬忠同志表示在新的时期党员学习有了新的要求,党员同志也有了新标准和行为准则,我们党员同志应该时刻学习,不管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刘永功同志表示广大党员教师应该在课堂上传达四个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党员同志还对今后的学习形式、学习频率以及学习内容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理论学习之后,支部书记唐丽霞同志报告了支委查摆问题的报告,坦诚支委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促进党员学习交流和互动、发展新党员以及加强和流动党员之间的联系等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在听完查摆问题报告后,党员同志对支部未来的工作也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外,这次党员大会还对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和北京市党代会代表候选人的推选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支委传达了此次党员民主评议的流程和评议标准,党员同志进行了互相评议。

最后,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邀请人文与发展学院书记景发同志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工作方法和思路进行了指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