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微新闻

凤凰卫视中文台《承诺2020》栏目报道我院在云南勐腊河边村的扶贫行动

发布时间:2017/03/09  点击量:

我院自从2015年开始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的贫困村---河边村开展扶贫工作,在过去的几年里采用“整合政府资金,利用公益众筹平台动员社会资金”等方式积极筹措扶贫资源,在河边村开展扶贫帮扶行动。这种新型的扶贫模式致力于打造河边村以发展高端乡村旅游为主导产业、热带水果为支撑产业以及农业种植和家禽养殖为基础产业为架构的多元化产业体系,充分利用河边村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资源、热带雨林地区的气候资源和自然资源以及传统农耕系统的农业资源,以增加农民收入,降低单一收入来源的风险和脆弱性。

我院在河边村的扶贫行动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云南省扶贫办和西双版纳及勐腊县、勐伴镇等各级政府部门和中国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领导曾多次前往该村视察扶贫工作进展,召开现场会,指导村民脱贫致富。我院的李小云教授和学院老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长期在河边村一线开展扶贫实践干预、扶贫发展研究工作,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此次凤凰卫视中文台《承诺2020》栏目专程前往河边村录制节目,宣传报道我院在河边村的扶贫行动。

凤凰卫视中文台的《承诺2020》是一档专门记录和展示中国扶贫行动的电视记录片。本期节目可在凤凰网视频在线观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