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于华江教授荣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19  点击量:

     

 

   

    2017年4月15日法学系于华江教授荣休座谈会在西校区人发学院报告厅举行,座谈会由葛敏和杨述兴共同主持,院长叶敬忠、书记景发、张克云副书记、法律系老师以及部分法律系在校学生、往届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

    于教授以“农大法学教育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发言,回顾从参军服役参加工作的四十多年的人生历程,她认为在农大从事教育工作的经历最珍贵难忘。作为农大法学教育的奠基人之一,法律系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于教授表示,她体会最深的有三点。第一点,团结奋进是农大法学发展的力量源泉。农大法学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实现历史性的跨越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但是,于教授认为,农大法学教育之所以能到今天的规模和成绩,最主要得益于法律系教职工队伍的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第二点,敬业务实是农大法学教育的立足之本。法律系各位教师的敬业的精神对历届学生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法学教育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必须从点点滴滴做起,老师在教学的各个环节扎实做好工作第三点,服务于三农是农大法学教育发展的鲜明特色。“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农大校训充分反映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办学宗旨、办学理念,法律系从建之初就一直践行着校训,在全国率先开设了农业法的课程,开展农业法律制度的研究,在科研当中始终坚持农村法制建设中心。最后,于教授表示,她相信法律系能够继续培养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退休后还会继续关注农大法学教育,为之加油助威。随后,于教授为法学系在校学生赠送了她撰写和编写的部分书籍。

    随后叶敬忠院长从历史、传承、信任三方面高度评价了于教授的人格魅力,肯定了法学教育的巨大进步,对于教授为法律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景发书记和张克云副书记评价于教授治学严谨、热爱生活,表达了他们对于教授的尊敬之情和对退休生活的美好祝愿。

    十点半左右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之后座谈会继续进行。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向于教授献花并发表感言,表达了对于老师的敬重与感恩之情,祝愿于教授享受退休后的美好生活,也希望于教授能够继续关注法律系的工作、参与法律系的发展。

    于华江教授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