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勇攀高峰,力争上游——我院参加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点击量:

 


4月21日上午8点,为期两天的春季田径运动会准时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拉开了帷幕。本次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主持,出席开幕式的有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以及校院各级领导。

随着校歌《金色的希望》缓缓响起,国旗班抬着中国国旗和中国农业大学校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各学院方阵代表队,人文与发展学院的鲜红色队服在众学院中十分醒目,队服背后“人发精神永不熄”个大字表明了我院在运动会赛场上再创佳绩的决心。延承以往学院的运动精神,我院代表队大声喊出了今年的口号:“勇攀高峰,力争上游;看我人发,更创一流!”展现了人发学子蓬勃的朝气与活力。


  


在升国旗和校旗仪式结束后,姜沛民书记致开幕词表示,根据数据统计,我校学生的平均体育素质正逐年上升,在2016年首都高校阳光体育联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了优胜校的荣誉称号,并以此鼓励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来,打好身体基础,强健体魄。在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完毕后,远动会正式开始。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成绩喜人,收获颇丰。人发运动健儿们在接力跑、跳远、铅球、三项全能等项目中都取得了个人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在跳高、竞速跑等项目中的个人名次也十分瞩目,在需团体协作的趣味项目中,我院代表队仍然榜上有名。此外,在各学院之间的较量中,我院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仍然拿到了男子团体总分排名第三、女子团体总分排名第六和综合成绩排名第六的奖杯,实属不易。

 

   


在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同时,院学生会、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也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学生会体育部的工作人员组织运动员按时参加比赛,实践部安排志愿者有序工作,保持观赛区的卫生与秩序,新闻中心的记者们则奔赴每一个比赛的场地,为运动员们记录下每一个拼搏的瞬间。

22日下午5点,闭幕式开始。大会组委会对各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并表示祝贺,柯炳生校长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柯校长表示,虽然运动会只有短暂的两天时间,但体育锻炼要常年坚持,身体强壮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各学院带来的团体操表演精彩而又充满活力,为此次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下午6点,闭幕式结束,本次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文/ 史东雁 杨姝晗 图/陈越 延然 张东晴 杨姝晗 谭冬梅 夏晓草  校/史东雁 陈越 安雨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