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4级国际发展方向本科生暑期海外实习选拔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03  点击量:

3月30日下午,发展管理系在民主楼240会议室举行了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国际发展方向)第五期暑期海外实习选拔面试工作。学校教务处赵磊老师、发展管理系徐秀丽、钟玲、周圣坤、王妍蕾等五位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选拔活动。

参与选拔的同学按照总体规划,并结合自身兴趣,展示了各自的海外调研实践方案,内容涵盖坦桑尼亚的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体系及其对于当地农业发展的影响、农业技术的传播和扩散机制、当地农村社区不同类型的农作系统投入和产出状况、地方政府的治理体系及其与当地乡村的链接机制、不同国家对坦援助的村级图景等多个领域,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和鼓励。同时,评委老师也结合学校和学院政策、发展专业相关理论,以及以往实践经验等,对同学们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针对他们各自的实践方案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本科生暑期海外实习是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发展干预实践”课程的有机组成部分,自2013年开始,我院已连续四次选拔四十多位同学到坦桑尼亚进行暑期实习,这是我院发展研究人才特色培养的方式之一,在国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发展研究专业将继续秉承理论结合实践的人才培养方针,通过一系列的实践教学,将本科生的课堂搬入田间地头,搬入国际发展机构,搬入海外广阔的天地中,为培养中高级发展管理人才和研究人才做出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