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转发)防范蠕虫勒索病毒攻击的补丁校内下载,务必升级

发布时间:2017/05/15  点击量:

各位师生:

根据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的最新通报:监测发现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蠕虫(名为WannaCry) 勒索病毒出现了变种:WannaCry 2.0,该变种传播速度可能会更快。网络中心已经在校园网出口进行了关闭危险端口等安全防护措施,但为了避免受校内其它受攻击电脑的感染,保护您的个人电脑或单位服务器的安全,请大家尽快升级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安全补丁。

首先,首先确认您的电脑windows系统版本和位数。方法是右键单击   计算机->属性:


  

里面能看到你的电脑的所有的基本属性,包括操作系统版本,电脑简单的配置信息。


  

然后,在校内FTP或百度云盘上下载补丁,安装升级。下载地址:

校内FTP下载:ftp://ftp.cau.edu.cn/Upload/System/windows_patch/

或百度云盘下载:http://pan.baidu.com/s/1hskkw4G

 

针对老版本Windows的安全补丁,可到微软官网上下载补丁程序 :

http://www.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Search.aspx?q=KB4012598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用户,务必强化网络安全意识,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文件不要下载,陌生邮件不要打开,电脑安装正版软件和杀毒软件!

有问题请联系网络中心,服务热线:62738000。或者打62734145

相关链接:

关于防范基于SMB文件共享传播的蠕虫勒索病毒攻击的紧急通知

关于防范蠕虫勒索病毒攻击的补充通知

 

 

                                         网络中心

                                       2017年5月1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