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等考察我校在云南勐腊县河边村深度贫困综合实验

发布时间:2017/05/15  点击量:

 2017年5月13日,云南省委书记陈豪轻车简行来到了西双版纳市勐腊县勐伴镇河边村考察中国农业大学扶贫点。陪同陈豪书记考察的领导有云南省常务副省长宗国英、云南省商务厅厅长和良辉、云南省扶贫办主任黄云波、西双版纳州委书记陈玉侯、勐腊县委书记崔云青等。

陈豪书记向人文与发展学院副教授,小云助贫中心理事董强了解中国农业大学扶贫点的创建过程,并对于两年以来李小云教授团队扎根基层,带领河边村民脱贫的行动表示赞赏。(图1)

在河边村,陈豪书记一边看展板,一边随时询问勐伴镇党委罗普琪书记和董强副教授河边村的贫困状况,以及在脱贫过程是如何保障农民收入提高的。在听到董强副教授介绍了李小云教授倡导的以复合型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大幅提高收入的方案后,不住地点头予以肯定。之后陈豪书记来到了河边村农产品展台,对定价10元的河边村天然鸡蛋产生兴趣,了解鸡蛋的销售情况和卖蛋农户的增收情况。(图2)

随后,陈豪书记来到了李小云教授团队打造的嵌入式客房,细致了解嵌入式客房的设计情况。当他看到整洁的房间,舒适的卫生间,忍不住说希望以后可以常来这里。陈豪书记非常关心嵌入式客房是否增加了农户的负债。董强老师和宋海燕老师介绍了李小云教授通过小云助贫中心向社会筹资解决了客房建设资金,同时还增加了农户的资产水平。陈豪书记放下心来,称赞这样的建房模式好。最后,陈豪书记来到了小云助贫中心在河边村的驻村办公室。当看到墙上一幅幅小云助贫中心设计的河边村规划图,陈豪书记肯定了李小云教授团队工作专业,并指示有关同志要将中国农业大学扶贫点河边村的经验传播出去。(图3)

在考察结束之际,陈豪书记与李小云教授团队部分成员中国农业大学董强老师、宋海燕老师和廖兰老师合影留念,并希望在明年回访河边村,了解河边村的扶贫成绩。(图4)

 

背景介绍:

2015年2月,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教授及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分党委书记景发与李小云教授一同考察河边村。2015年3月,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李小云教授及其同事在勐腊县注册一家社会组织——小云助贫中心,选择河边村作为综合性扶贫治理试验的试点村。经过两年的建设,昔日贫困的河边村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