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公共管理与发展”讲座2017年第4期总第8期

发布时间:2017/05/22  点击量:

 

 

讲座题目:大发展的中国乡村

演讲嘉宾:叶敬忠教授

讲座时间:2017526日下午14:00-16:30

讲座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人文与发展学院报告厅

联系人:唐丽霞,副教授

联系方式:tanglx@cau.edu.cn

 

叶敬忠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社会学博士,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分别获第六届、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社会学学科的一等奖、三等奖,北京市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二等奖,以及第四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九届青年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国家林业局优秀专家称号等。2006年关于新农村建设的研究和2004年开始的关于中国农村留守人口的研究均产生重要的政策和社会影响。相关研究建议多次获得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研究领域包括发展干预与社会转型、农村社会与农政变迁、劳动力流动与留守人口、小农农业与土地政治、农村教育与社会问题等。研究主要采用人类学的方法和社会学、政治经济学、政治学和后结构主义的分析视角。发表中英文论文百余篇。主要著作包括《发展的故事》《别样童年》《阡陌独舞》《静寞夕阳》等。译著包括《遭遇发展》《农政变迁的阶级动力》《新小农阶级》。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发展管理系/MPA教学管理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