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校法律系荣获第五届“京都杯”模拟法庭大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7/05/08  点击量:

201757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律系学生代表队在第五届“京都杯”刑事模拟法庭大赛高校邀请赛中,经过三轮鏖战,终斩获大赛亚军和“最佳文书奖”。

本赛事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汇集了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重点高校参赛,由资深法官、检察官和律师担任评委。我队由法律系瓮怡洁副教授、张雅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法学15级学生徐晓晨、李婧、曹卓琛、延然、李港、陆玥宏参赛。预赛中,我队在“过失致人死亡案”中出任辩护方,一举战胜清华大学代表队,成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我队在“强奸案”中出任辩护方,又力克劲敌中国政法大学B代表队,顺利挺进决赛。决赛中我队为抢劫罪进行无罪辩护时惜败对手,终获大赛亚军,同时获得本届赛事的最佳文书奖。这是我校法律系代表队继去年底取得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一等奖以来,又一次在有影响的专业赛事中取得好成绩。我校代表队向兄弟院校和法律界人士充分展示了农大学子的风采,给参赛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祝贺中国农业大学法律系再创佳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