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院2015级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欢送晚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6  点击量:

时光飞逝,四季的轮回又将我们带到了收获与离别的季节。又是一年毕业季,在这分别的时刻,2017年6月15日我院在CIAD报告厅举办了2017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欢送晚会。毕业典礼由我院留学生项目负责人汪力斌教授主持,她表示我院有良好的教师团队,致力于向留学生传授中国经验,也希望留学生能在回国之后将中国经验分享给本国人民,以促进中非文化交流。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冯伟哲处长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并致辞。他代表学校表示,我院留学生项目不仅是一个学术交流项目,同时,在学院老师和国家的支持下更好的推进了新型对外援助发展模式,增进中非交流和友谊的深化。

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代表学院感谢了国家对于学院留学生项目的支持,也感谢了为留学生的教学和日常工作辛勤奉献的老师和助管们,正是这些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使得留学生在我校学习、生活过程中能尽快的融合进来并受益良多。同时,他对未来我院留学生项目的发展表达了个人期许,留学生与我们的感情纽带必将长存,且愈发深厚。
  唐丽霞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并毕业。唐老师将自己的留学经历娓娓道来,更凸显了我院教师与留学生教学相长的氛围,老师们在与留学生的相处中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与留学生本人及其家人成为朋友,同时,这种友谊对于我院开展对外援助项目和调研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在校生代表Shaun Britton、硕士毕业生代表Guta Thokonazi James、博士毕业生代表Tahir Munir Butt纷纷感谢了在我院的这段时间里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与照顾,肯定了我院的教学质量,表示将在回国后将知识运用到对自己国家的建设中。

最后,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徐凯处长代表商务部对于我院所承办的MOFCOM留学生项目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对于学院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的付出、留学生本人的努力和自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从更加宏观的视角,指出中国与众多发展中国家一样,国家面临很多困难,大家需要合作共赢。并希望这个项目不仅是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成为中非友谊和合作的桥梁。
  随后,留学生们展示了他们自己制作的记录2年生活点滴的视频,大家感触良多、笑语不断。在视频结束后,为商务部项目的留学生颁发了商务部的结业证书。同学们与在场的老师合影留念,留下了他们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珍贵回忆。

本次活动第二部分的留学生欢送晚会由2015级硕士毕业生Osumba Vincentoes Atieno和2016级博士留学生Justin Alinafe Mangulama主持,老师和同学们用自己精彩的节目为留学生们送上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首先,大家在欢快的音乐盛会中缓缓起舞进行热身,随后开始了游戏环节,大家踊跃参与,全场笑声迭起。老师和同学们又一同进行了抢凳子的游戏,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友谊。最后,留学生们带来了一支充满非洲风情的舞蹈。留学生代表们也向在学习期间给予他们无私帮助的留学生班干部和助管同学赠送感恩礼物。
  晚会在留学生们的民族舞蹈和踩气球游戏中落下帷幕。晚会虽然结束,但留下的美好记忆将被永远珍藏。
  武晋副院长、龚利副院长、刘永功教授、唐丽霞副教授、王妍蕾副教授、张传红副教授、于乐荣副教授、陆继霞副教授,2017届博士、硕士留学生以及2016级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暨欢送晚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