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发学院成功举办优秀宿舍展示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1  点击量:

  

 

 

6月16日中午12:30,人发学院优秀宿舍展示暨表彰大会在二教404正式开始,莅临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分党委书记景发、分团委书记范晨辉、专职辅导员伍越、边明慧、张赛梅以及人发主席团成员。此外,各班的班长、生活委员、宿舍长和优秀宿舍成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景发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致辞,他表达了学院对于学生宿舍管理的高度重视以及坚持和进一步推进关于宿舍建设工作的决心。他认为宿舍建设是一项持久性工作,对学生自身养成好习惯和个人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院的引导下,继续坚持对宿舍环境和文化的建设,为建成“安全、干净整洁、志趣高雅、互助互爱”的宿舍文化和氛围而努力。

 

在优秀宿舍分享环节,几个宿舍各具特色。男生942宿舍用包含宿舍同学特点的自编三句半作为开场,引来场下阵阵笑声。他们的宿舍文化可以用五个词来形容: “实践”——代表他们长期以来坚持做志愿和实践活动,“多元”——代表宿舍同学专业不同、性格迥异,“优秀”——代表成员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十分突出,“友好”——代表室友之间情谊深厚,“环境”——代表利用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创造出的良好宿舍环境。从处理好室友关系到共同改善生活质量,六位男生的细心与互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第二个做分享的是女生B732宿舍。六位女生开学初就仔细改造了宿舍环境,把普通的宿舍装饰成为独一无二的地中海风格,为保证宿舍的整洁,她们还建立了严格的值日表来维护宿舍环境,并连续四次在卫生检查都拔得头筹。不仅如此,她们的宿舍活动和文化更丰富多彩,不仅会在室友生日时送上蛋糕和惊喜,还会在各种佳节时共享家乡的特色美味,更是用照片墙记录下各自成长的历程。六位女生学习实践两不误,同时活跃在各种学生组织中,她们一直互相激励、携手前行,共同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女生A1601宿的分享方式很有特色,每个宿舍成员都以录音的形式表达着她们对宿舍、舍友真挚的情感。为建设美好而温馨的、像“家”一样的宿舍,她们各尽所能:有绘画特长的同学绘出大家的卡通形象,来装饰大门和宿舍内部,其他人或者写字、或者打扫卫生,共同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展示最后,她们借助歌曲来表达心声和梦想,传达着她们对未来的期许与希望。

活动最后,范晨辉老师对一年来人发学院的宿舍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谈到宿舍建设,她表示室友是宝贵的人生财富,良好的宿舍环境与个人发展息息相关,回顾这一整年的宿舍管理工作,学院坚持一月一查,一学期一总结,坚持宿舍建设与综测挂钩,坚持优秀或不合格公示制度,通过一年的努力,人发学院在宿舍环境、学生对宿舍满意度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她表示学院会继续坚持下去并鼓励各个宿舍开展具有个性的活动,形成具有人发学院特色的宿舍文化。

 

                                                记者:张东晴

                                                校对:史东雁 王梓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