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第四届全国农业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农村发展领域全体专家会议暨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量:

2017年6月24-25日,第四届全国农业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农村发展领域全体专家会议暨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第四届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教授到会。他向到会专家介绍了农业硕士教育发展历程、农业硕士教指委组织情况、教指委2016的主要工作和2017年工作计划,对农村发展领域分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期望,并向农村发展领域分委员会专家颁发了全国农业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聘书。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农村发展领域分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武晋教授主持了会议。

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农村发展领域分委员会组长、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叶敬忠教授主持修订并通过了《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农村发展”领域指导性培养方案》。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农村发展领域分委员会三位副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姚兆余教授分别主持讨论了“农村发展领域教学大纲、课程与教材建设的制定计划”、“2018年师资培训计划”和“2018年分委员会工作会议安排”等议题。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王晓勇教授、上海海洋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孔凡宏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付少平教授、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林震教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施祖军副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廖杨教授和分委员会秘书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饶静副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熊春林副教授等参加了讨论。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就叶敬忠院长介绍的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学科建设规划情况进行了研讨,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