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量:

       

       

       

       

       

       

6月27日下午2点,我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食品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全院2017届172名本科毕业生及124名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景发主持,院长叶敬忠、副书记张克云、副院长武晋、何慧丽以及各系系主任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典礼伊始,学院对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38名同学进行表彰,当景发书记宣布名单时,台下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同学们用欢呼声表达着对同窗的祝贺和赞许。

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研究生导师代表齐顾波、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张传红两位老师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期待与祝福。齐老师说,每一个人都是灿烂星空中的一颗小星星,无数的小星星组成了银河,每一颗星星既是独一无二的也是平凡的,同学们需要正确找好自己的定位,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张传红老师则通过回顾发展131班四年间的点滴来倾诉依依不舍之情,四年时间,同学们从当初的青涩与迷茫变成了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青年。

毕业之后即将赴陕西挂职副县长的博士毕业生孔德帅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说人发学院充满人文关怀的氛围使得大家认识了自我也坚定了理想,学院的师生关注“三农”、扎根乡土乡村、关注弱势群体都体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会让社会责任感,这也将成为学生们收益终身的精神财富。本科生毕业生代表钱绯璠在发言中用价值塑造、能力提升和知识获取12个字概括了农大和人发给她的烙印。两位毕业生代表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用院训来表达他们对学院和老师的感谢、不舍与祝福。

学位授予仪式将全场推向高潮,毕业生依次走到主席台前,台上老师为他们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授予学位仪式结束后,叶敬忠院长语重心长地发表致辞,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期冀和衷告:信理、信法、信人。首先是信理,年轻人们既要相信“道理”,也要相信“真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违背道理规律;其次是信法,法律是做事最低的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要失去底线,或者越过底线,否则将会付出沉痛的代价;最后是信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最为难得也最为美好,所以要珍惜这份信任。他说:“站在社会的角度上看,这三个要点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要因素,是社会文明的基石,即使同学们不能凭借一己之力创造一个美好的社会,谨守这三点要求也能让个人的生活更加豁达,内心世界更加丰富、踏实。”

此外,2013级本科生各班班主任、部分研究生导师、学院专职辅导员、部分学生家长也出席了此次典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