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景发书记、何慧丽副院长到延庆考察本科生农村认知体验课基地

发布时间:2017/06/06  点击量:

为确立夏季学期我院《农村认知体验课》课程基地,2017年6月5日,我院党委景发书记、副院长何慧丽教授、社会学系陈世栋博士等人,前往延庆区张山营镇考察,与张山营镇政府办李岗主任、胡家营村党支部陈彦舟书记就课程组织安排进行了初步交流和讨论。

《农村认知体验课》作为2017年夏季学期新开设的院级必修课,旨在促发大一新生树立“立足实践、体察国情”的价值理念,凝聚我院在人文与社会科学教学研究领域中的“三农”特色,引导同学们深入基层、贴近乡村,感知和认识中国乡村乃至中国社会发展的多彩事实。

张山营镇地处延庆县西北部,既有历史悠久的稻米种植与水果栽培技术以及当地民俗文化的传承,又有在生态文明发展背景下以现代高端的生态旅游、园艺展览等体现着乡村活力的示范建设。镇村干部带领学院老师先后走访了世界葡萄博览园、玉皇庙民俗村、官厅水库区域等地,共同探索课程活动设置,并就安全、饮食、住宿等后勤保障进行了充分沟通。

景发书记表示,农大师生的农村认知体验课,是来向智慧而具有创造力的本地基层干部和群众学习的;由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何慧丽教授亲自带队下乡,就是要把学生带到农村的广阔天地,让他们开眼界、接地气,吃点“苦头”,在田间地头感受真实的乡村,体验乡村生计经验,培养学生厚德的人文素养和实践能力。他强调,万事开头难,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也通过这一次合作建立起科技服务乡村的长效机制。

       镇村陪同人员表示,张山营镇将按照双方合作具体情况,事实求是地做好服务保障。双方议定,明确专门人员进行日常对接,将把日程安排具体化,把工作做细做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