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靳乐山教授团队草原生态补偿调研报告获汪洋副总理批示

发布时间:2017/07/01  点击量:

 


近日从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获悉,我校靳乐山教授团队草原生态补偿调研报告和建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弱监管的现状、根源和影响》得到汪洋副总理和韩长赋部长等领导重要批示。

2017年6月30日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李伟方主任率中心执法监督处、指导处、监测处的处长以及农业部畜牧业司草原处的领导到访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与靳乐山教授、胡振通博士等团队成员就草原生态补偿报告建议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进行了深入交流。

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自2011年实施以来,今年已经进入第二个实施周期(2016-2020),目前是我国最重要的草原生态补偿机制。靳乐山团队在国家社科基金和亚洲开发银行等的资助下,通过在内蒙古牧区和甘肃牧区的大样本实地调研,对草原生态补偿政策实施的效果、效率和问题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提出减畜与补偿不对等、草原生态补偿存在弱监管,建议实施差别化的补偿标准、尤其是要关注减畜主体的中小牧户的补偿,提出促进牧区适度规模经营有利于草原生态保护。

据悉,该草原生态补偿调研报告和建议通过《“三农”决策要参》(2017年第8期)的形式呈交给国家有关领导并得到重要批示。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武晋教授和靳乐山教授团队其他成员参加了农业部草原管理部门来访座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