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关于组织“教师学术研究暑期班”(第2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2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学院计划组织“教师学术研究暑期班”(第2期)。本期暑期班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17年8月7-11日(5天)

地点:西校区CIAD报告厅

学员:学院教师

主题:发展研究的政治经济学视角

语言:英语

教师:亨利·费尔特迈尔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社会学与国际发展研究教授;墨西哥萨卡特卡斯州自治大学发展研究教授

要求:该暑期班为全封闭培训与研讨,须确保能够全程参加。

 

请计划参加暑期班的教师于7月15日前通过邮件报名。

联系人:吴惠芳

邮  箱:wuhf@cau.edu.cn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17年7月2日

 

 

 亨利·费尔特迈尔,生于1944年。国际著名社会学家,其关于发展与全球化的政治经济学研究享誉世界。曾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教育与社会科学及拉美研究双硕士学位,并于1976年获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随后进入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社会学系任教,现为该校国际发展研究教授,同时兼任墨西哥萨卡特卡斯州自治大学发展研究教授。他创建了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第一个国际发展专业,还曾担任过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协会主席和《加拿大发展研究》期刊的主编。研究兴趣包括拉丁美洲发展的农政变迁与政治经济学,以及反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的社会抗争等。其主要著作(含合著)包括:《拉丁美洲发展的迷宫》(1999)、《全球化》(2001)、《拉丁美洲的社会行动》(2011)、《拉丁美洲的贫困与发展》(2013)、《新攫取主义:一个适合拉丁美洲的模式?》(2014)、《权力与反抗:美帝国主义在拉丁美洲》(2015)、《巴西农政改革的政治学》(2015)、《农政变迁、迁移与发展》(2016)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