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传播学专业硕士党支部、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赴河北易县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践行,增强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24日,我院传播学专业硕士党支部、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一行8人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河北易县坡仓乡桑岗村开展“红色1+1”活动。此次活动由两个党支部共同策划,在桑岗村党支部的配合与支持下,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党旗飘扬在乡间精准扶贫到地头”为主题,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两学一做”交流学习、“巢状市场”参观体验村周环境调研、看望留守老人、与村内适学儿童建立帮扶机制以及为村民拍照留念等活动。

桑岗村作为河北省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示范村,与我院合作的“巢状市场”项目,于2015年列入国家精准扶贫项目子项目。支部联合小队以此为契机,深入学院服务农村的有效成果和实践,参观了“巢状市场”并进行了劳动体验;设计制作了农产品标签,以方便巢状市场的产品包装、降低农户的劳动强度;了解了目前“巢状市场”建设与村民劳动的切实需要,以便于在建立长期交流机制的同时,为桑岗村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帮助。

通过活动前期调研,支部联合小队了解到村民们对于改变村子的环境现状比较重视,故此次活动中,小队对桑岗村周边的环境现状特别是垃圾处理分置的基础设施进行了调研,并就如何改善村内环境、有效安置垃圾桶等问题与村支书进行了交流。

活动的最后,支部联合小队与村小学即将入学一年级的6位同学以及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并赠送了文具大礼包,同时以小队成员与孩子“结对子”的方式构建长期的帮扶机制,促进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党员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进基层,从实践中理解和践行合格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增强学生党员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支部凝聚力,建设团结、积极、高效、有所作为的党支部,进一步认识“三农”,服务“三农”。

此外,以此次“红色1+1”活动为契机,学院传播学专业硕士党支部、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也将与桑岗村建立长期的交流共建机制,发挥学生党员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在党建工作、活动开展、精准扶贫方面进行长期合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