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联合南方周末、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布《2016年中国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报告》

发布时间:2017/08/01  点击量:

2017年7月28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召开。国内外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公益慈善的政府机构、企业代表、公益组织及媒体人员共计五百多名出席年会。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的年度主题为精准扶贫。受南方周末邀请,李小云教授和董强副教授完成了《2016年中国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报告》。



在年会现场,受李小云教授委托,董强副教授发布了由南方周末、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国扶贫基金会三方联合发起的《2016年中国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报告》。该报告介绍了当前中国精准扶贫最新进展,对2016年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相关的政策及专项行动进行了解读,并系统分析了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特征、规模、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挑战。在此基础之上,对于未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提出了政策建议和行动建议。



在年会的年度关注单元---精准扶贫的投入方式与效果检验圆桌对话环节,南方周末常务副总孟登科作为对话主持人,董强副教授、南方周末资深记者钱昊平、恒大集团扶贫办副主任阮士恩、天齐锂业董事、总裁吴薇作为对话嘉宾进行了圆桌对话,就当前精准扶贫过程中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和企业典型案例展开了讨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