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社会实践】 我院实践小队前往北京定福皇庄村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11  点击量:

 

7月4日上午,“飞天小女警”实践小队三名成员从学校出发,乘坐公交车前往调研目的地——定福皇庄村,实践小队的主要调研对象是定福皇庄村第五大队。

定福皇庄村是北京有名的“倒挂村”,即村内外来人口的数量超过当地居民的人口数量的村落。通过调查,队员们发现,定福皇庄村村内存在很多问题,如垃圾处理方式落后,卫生环境、空气质量差;路面硬化情况参差不齐,有很多泥土路面;村容较差,村内有很多卫生条件不合格的商店和饭店,与周围现代化的环境格格不入。


 

小队成员在村中随机访谈了一些正在广场上休息锻炼的人员。根据采访情况来看,这些被采访的对象没有一个是本地居民,全部都是外来务工人员,这也印证了定福皇庄村严重的“倒挂”现象。通过与这些人员的深入的交流,小队成员了解到了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来京缘由、基础信息和家庭情况等,也对外来务工人员在京生活有了多方面的认识,如就医问题、子女上学问题等。

通过本次调研,小队成员对定福黄庄村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对外来务工人员在京的生活困难和困境有了一定的认识,也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了解到了真实的社会现状,更加明确了身为农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图文/“飞天小女警”实践小队 责任编辑/王梓萱、延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