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社会实践】“稼穑之子-相约齐鲁”小队顺利完成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2  点击量:

 


7月30日, “稼穑之子-相约齐鲁”实践小队顺利完成为期一周的对山东省莱芜市雪野镇王老村、富家庄村以及官正村的全部社会调研任务。

山东省莱芜市雪野镇王老村、富家庄村以及官正村均属于山东省省级旅游扶贫村,在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当中,小队先后完成了三个村的入户调研活动以及与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的访谈工作。在时间安排方面,由于社会实践期间正逢雨季,小队成员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协调可利用的调研时间,高效完成了任务;在实践内容方面,各小队不仅了解到雪野旅游区的整体情况,也从村委了解到贫困村旅游业建设项目的发展历程,同时对基层农民群众的生活状态有了初步了解,对村民关于扶贫政策的看法有了基本的认识。



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发现,旅游扶贫虽可以促进当地建设、为农民提供就业机会,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需要在未来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改进。

此次调研经历让队员们贴近基层,切实感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生活状态,队员们感慨颇深,他们纷纷表示愿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之间,为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做出贡献,为创造更美好乡村生活而努力。

 

【图文/“稼穑之子-相约齐鲁”实践小队 责任编辑/王梓萱、延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