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论文 首页 > 学术研究 > 中文论文

发布时间:2017/09/11  点击量:

 

土地经营权入股的合伙模式研究

 

肖鹏    《中国土地科学》第5期

 

【摘要】 研究目的:明确土地经营权入股合伙模式的类型并提出规制建议。研究方法:采用文献分析法和案例分析法。研究结果:(1)正确处理合伙模式与其他土地经营权流转制度的关系,注意区分合伙模式与土地经营权出租,以及合伙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替代有限责任公司模式。(2)明确确保入股的土地经营权权利没有瑕疵是土地经营权人的法定义务,从而保障合伙能够正常从事农业经营。(3)确定土地经营权入股合伙模式的法律性质是物权流转,合伙财产属于合伙人共同共有,以便合伙人可以通过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解决资金困难。研究结论:土地经营权入股的合伙模式是土地经营权入股的重要模式,不能为股份合作社模式、农民专业合作社模式、有限责任公司模式所替代。

【关键词】 土地法学; 土地经营权入股; 合伙模式; 土地经营权出租; 土地经营权抵押;

 

【全文下载】 土地经营权入股的合伙模式研究_肖鹏.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