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微新闻

刘林教授应邀赴河南省新县做残疾人精准扶贫专题报告并受聘县政府顾问

发布时间:2017/09/13  点击量:

应河南省新县县委和县政府邀请,2017年9月11日,我院刘林教授为新县四大班子领导和300余名各委办局领导、乡镇领导作了一场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 让残疾人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奔小康”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刘林教授首先介绍了世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情况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的相关情况,着重讲述了残疾人精准扶贫的实践经验、问题与挑战,将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介绍了全国各地残疾人精准扶贫的有效经验并指出在当前背景下残疾人脱贫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最后结合新县残疾人精准扶贫的调研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创造性地提出了农村残疾人需求公式。

报告受到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讲出了残疾人精准扶贫存在的现实问题,指出了新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为2017年全县摘帽脱贫指明了方向。

报告会后,新县人民政府夏明夫县长代表县政府向刘林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正式聘任刘林教授为新县农村发展专家顾问。

【撰稿/白鹏飞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