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7阿尔巴尼亚农业技术与水资源管理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7/09/26  点击量:




9月24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承办的“阿尔巴尼亚农业技术与水资源管理研修班”在学院西区CIAD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典礼由我院教授徐秀丽主持,副校长龚元石、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赛利姆·贝洛尔塔亚(Selim Belortaja)出席典礼并致辞。

龚副校长回顾了中国和阿尔巴尼亚两国之间的邦交历史和深厚友谊。他表示,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农业大学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在农业技术领域延续并不断扩展中阿两国之间的合作。此次的农业技术与水资源管理研修班,阿尔巴尼亚派出了 16 名农业部官员及 8 名地方政府推荐的公务员和专家,充分显示了阿尔巴尼亚政府对农业领域发展的关注及殷切希望,也体现了阿方对中国交流合作的重视。通过20天的农业专题讲座、参观考察及文化了解,阿尔巴尼亚代表团对中国文化、农业技术及水资源管理等方面有了更新的认识,龚副校长希望团员们能够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本次学习成果带回去,不断提升阿尔巴尼亚农业科技水平,造福阿国人民,也希望团员们能成为中阿关系的积极推动者、中阿友好关系的贡献者、中阿合作的支持者。龚副校长祝贺团员们圆满结业,也欢迎学员们未来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国。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赛利姆·贝洛尔塔亚先生充分肯定了研修班的承办对中阿两国在农业经验交流方面的意义。值此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新阶段,研修班的培训不仅使团员们学习到了新的管理知识、了解了中国农业及灌溉技术,也巩固了两国的友谊,为多领域合作搭建了桥梁。贝洛尔塔亚大使对中国政府赞助此次培训、中国农业大学组织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并欢迎中国的代表团也能到阿尔巴尼亚进行访问,进一步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最后,研修班代表团团长、阿尔巴尼亚农业部农村发展政策司司长格里格·杰西(Grigor Gjeci)发言。他指出,此次培训对阿尔巴尼亚中央和地方政府的相关组织和机构都多有裨益,参加研修的代表团团员有责任把在中国的所学所见带回给阿国农村及居民。中国在污水处理厂、灌排中心示范基地等方面的一些具体经验,有必要在阿国的农村深入推广,为农村地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通过培训,团员们对中国的农业和农村发展、农业技术与作物培育、中国的减贫经验、水资源管理、中国的经济与社会、中国的历史与文化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本地的发展有极大的借鉴意义。为了实现发展目标,双方应加强经验交流,中阿两国的对应机构、部门和研究团体需要形成更强力有效的合作关系,完善专家及研究人员的沟通网络。杰西先生特别感谢了组织此次活动的人发学院,尤其是负责人王妍蕾副教授、吕慧琴副教授及提供帮助的吕晓梦、张雨薇、杨姝晗、李旻璞以及加纳留学生巴巴(Baba)等志愿者。

典礼仪式上,龚元石副校长和贝洛尔塔亚大使为所有学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向每位学员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学院党支部书记景发、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助理拉马丹·德瓦(Ramadan Deva)也出席了此次结业典礼。

 

【撰稿/吕慧琴 摄像/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刘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