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社会实践】我院实践小队赴辽宁省葫芦岛市开展对玉米临储制度改革的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6  点击量:

 

2017年是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进行玉米临储制度改革的第二年,为深入了解改革现状与成果,我院同学与英才班成员组成实践小队,积极响应团委及学院的号召,紧跟国家的政策步伐,于8月26日至31日就“玉米临时收储制度改革”对农户行为及收入的影响开展调研活动。

8月26日晚,小队顺利到达葫芦岛,经过一天周密的准备,于28日前往谷杖子乡人民政府,并邀请了谷杖子乡五个村的书记、村长、会计等参加当地粮食生产情况的访谈会。随后小队9名成员分别进入安杖子村、腿蓬沟子村、包杖子村、下甸子村,走访农户并开展问卷调查。经过两天的调研,小队共收回有效问卷24份,并积极从多方面深入了解玉米临时收储制度改革对农户的影响。8月30日,小队又来到葫芦岛农业新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对玉米种子的加工销售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

      

调研过程中,成员们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了当地村干部及农民的认可与支持,他们还称赞了中国农业大学学子的认真态度,这种精神使他们对国家未来农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实地走访结束后,小队成员及时对问卷进行了细致的整理与分析,此次社会实践不仅增强了成员们的团队意识,而且让他们更加理解了校训中“解民生之多艰”的深刻含义。小队成员还对玉米供给侧改革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他们认为,如何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来看待这次改革以及如何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都是未来需要思考并努力的方向。


图文/赴辽宁省葫芦岛实践小队  责任编辑/王梓萱 延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