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建州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12  点击量:

1月12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建州、农村区域发展系主任刘飞翔、副系主任苏宝财一行6人来到我院,就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本科培养计划事宜进行调研交流。我院副院长何慧丽、发展管理系系主任齐顾波教授参与此次调研交流会。

杨建州副院长谈到,此次调研主要是以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背景,就“卓越农林人才计划”建设所面临的冲击和问题进行考察和交流,希望能借鉴我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本科培养计划的经验,加强两校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何慧丽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杨建州副院长一行来调研,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都是农业兄弟院校,应该多加强交流和学习。并强调了我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本科培养方面,理论与实践教学并重、普通发展与国际发展共有的鲜明特色。齐顾波教授就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设置,尤其是对必修课与选修课特色,理论、方法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然后,双方就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学分设置、培养模块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杨建州指出,他们的研究领域偏重于多功能农业、休闲农业;对人发学院的本科生培养计划很感兴趣,希望在修改本科培养方案时可以多加借鉴,并进行一些必要的改革。他对何慧丽副院长、齐顾波教授的热情接待和详细介绍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后多加强联系,也欢迎我院有机会去他们学校进行调研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杨建州一行参观了学院发展管理系的办公室、会议室等设施。

 【图文供稿/程宏伟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