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张克云副书记为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1/13  点击量:

   

   

2018年1月11日下午,在中德楼004会议室,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克云教授对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进行了一次以“习近平精准扶贫战略与中国儿童多维减贫策略”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交流会。会上,张老师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并结合精准扶贫在儿童减贫方面的干预实践进行了详细阐述。

首先,张老师从习近平总书提出的精准扶贫的时代背景讲起,详细阐述了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的形成发展和精准扶贫“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内涵,分析了精准扶贫战略的提出如何从制度上保障了儿童的减贫工作,并且打破了之前扶贫工作中各自为战的局面。强调了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是对儿童多维贫困的综合干预,有效地实现了儿童减贫的目的。之后,张老师讲解了儿童减贫的意义,强调了对儿童的减贫投入,能够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有利于长远的减贫工作,以及对儿童的投资回报率会高于对成人的投资回报率等。随后,张老师就目前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机构实施的儿童减贫项目进行了介绍。最后,张老师总结到,要坚持精准扶贫战略,识别儿童多维贫困,开展儿童减贫项目试点,把儿童减贫工作也要作为扶贫工作中的重点。

张老师讲完后,与会的党员就精准扶贫战略中的儿童减贫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各抒己见,而这样的讨论也加深了我们对精准扶贫、贫困与儿童发展等问题的认识。另外,在会前会后,张老师主动了解了博士党员各自的学业和生活情况,与博士生党员就支部生活、学业等方面的活动进行了充分交流。

【图文供稿/蒋燕 柳荻 责任编辑/蒋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