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秋季学期视导组听课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16  点击量:


1月15日上午,由教务处举办的2017-2018秋季学期人文与发展学院听课总结座谈会在东区民主楼240会议室顺利召开。座谈会主要围绕发展管理系和媒体传播的本科课堂听课情况展开,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谭豫之主持,副校长王涛、教务处教学科崔情情老师,视导组成员乔忠、孙悦芬、华江、李秉龙、戴芳春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晖,我院副院长何慧丽,发展管理系系主任齐顾波,媒体传播系系主任安文军及我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视导组老师依次介绍了本学期的听课情况。按照我院发展管理系和媒体传播系课程清单,视导组老师人均听取30学时15门课,覆盖了学科核心课、专业必修课、选修课和普通素质课等所有本科课堂教学。视听组老师根据课堂内容、讲课方式、课堂互动、课堂纪律、学生出勤、教学效果等指标,对总体评价优秀的老师一一提出表扬,对课堂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也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系主任齐顾波老师、安文军老师就视导组的总结情况谈了各自的看法,他们认为视导组老师对我院授课水平、师资队伍、课堂秩序等方面总结非常到位,建议中肯明确,他们会将相关建议一一反馈给系里教师,在实际教学中找到改进课堂教学的有效办法。

谭豫之副处长强调了“以学为中心”课堂评价体系,教师作为教学内容的导入者、课程活动的参与者和合作者,应结合课程特点提高教学水平,丰富教学方法。副院长何慧丽代表学院对视导组老师们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视导精神表示感谢,认为这是农大课堂教学精神传帮带的体现,也是对任课老师成长及提高教学水平的关爱和督促。她指出,学院将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鼓励同系同行互相听课、共同提高,探索出一条从知识型教学转变为素质型教学、再提升到审美式教学的路子。

王涛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教务处视导组的工作,强调督导制度对改善教学秩序、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重要性。我们的教学不仅要帮助大学生处理好人与自我、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还要培养大学生健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其成为适合社会发展的综合性人才;此外,结合新时代特点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人发学院、经管学院等人文社科类学院的地位和功能将愈益重要,要转变专业发展思想,具有协作意识,开放地办好专业教学工作,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教学工作。

【图文供稿/宋允 张晓英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