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朱智毅老师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1/22  点击量:

近日,中国法学会公布了“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获奖名单。我院法律系朱智毅老师撰写的论文《权力监督体系的重塑及优化:监察权的内涵、性质与定位研究》荣获一等奖。

“中国法学家论坛”是中国法学会举办的最高学术论坛,侧重于围绕我国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重大命题展开研讨,在我国法学界、法律界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和很高的美誉度。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以“深化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理论与方略”为主题,围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大理论问题和战略部署深入开展研讨,面向全国进行征文,得到政法部门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响应。经过多轮严格的评审程序,由15位知名法律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论文9篇、二等奖论文30篇、三等奖论文50篇、优秀奖论文52篇,获奖论文总数占参评论文总数(1442篇)的9.78%。

朱智毅老师在本次中国法学界高水平学术论坛中获奖,是我院长期致力于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绩,为我校人文社科研究赢得了荣誉。

【撰稿/杨述兴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