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刘明明老师入选北京市法学会“百名法学英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8/01/25  点击量:

近日,我院法律系收到北京市法学会《关于“百名法学英才”队伍建设情况反馈意见的函》。根据北京市法学会的反馈,法律系刘明明老师入选北京市法学会“百名法学英才”队伍建设计划。

北京市法学会“百名法学英才”队伍建设计划,是北京市法学会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以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的指示要求,更好地团结、培养、凝聚首都青年法治人才,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的骨干队伍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遴选范围为在京各法学院校、研究院所的青年教师及研究人员,全市各政法实务部门和法律服务部门的青年业务骨干。根据《北京市法学会“百名法学英才”培养计划工作方案》,从2018年开始,通过五年的培养教育和定向培训,力图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学术造诣深厚、学风严谨扎实、敢于善于担当、自觉服务大局,具有较强引导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的优秀法学法律人才队伍。北京市法学会从各研究组织、市政法各单位、在京高校推荐的268名青年法治人才中遴选出百余名优秀青年人才作为培养对象。

刘明明老师是我院法律系2017年引进的优秀人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对农村资源环境法律制度深有研究,成功入选市法学会“百名法学英才”。

【撰稿/杨述兴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