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社会学硕士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8/01/26  点击量:

   

 2018年1月22日下午,社会学硕士党支部在西区中德楼004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弋帏同志主持,联络培养人何慧丽老师及支部各党员参会。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有: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进行述职报告、全体党员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等。

会议开始,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孙弋帏同志报告2017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包括发展党员、收缴党费、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举办党日活动等各项工作。接着组织委员宋允、纪检委员辛育航分别做述职报告,支部委员会进行内部总结与反思。孙弋帏同志谈到,整体而言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支部举办的活动不够丰富、自己与其他党员的交流不够密切等等,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弥补不足、不断提高。

在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环节,每位党员针对自己的个人情况发言,并接受其他两位党员的批评。孙弋帏同志提到自己抓工作存在畏难情绪,日常学习存在拖延现象;崔暄翌同志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分别陈述了自己的不足,如工作时遇到挫折爱抱怨;朱文静同志谈到自己没有将学习和工作平衡好,与父母的交流沟通少;辛育航同志提及自己思想觉悟仍不够高,生活中存在铺张浪费现象;宋允同志批评自己学习存在惰性,组织工作有所欠缺;郭天禹同志总结了之前担任支部书记以来的工作落实情况,并谈到自己心态问题;姚会美同志反思自己讲话过于直接,平时生活不够谨慎、爱丢三落四。每位同志都查摆了问题并且大家探讨了解决方法,落实了自身和支部前进的方向。

全体党员发言完毕后,开始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

会议最后,何慧丽老师做最终发言。何老师根据个人经历总结经验,讲到各位党员应“学会取舍,学会放下”,做事少抱怨,多以身作则。之后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意味着社会学硕士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有了圆满的收尾,也为支部以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图文供稿/孙弋炜 宋允  责任编辑/孙弋炜

0